首页 > 学科建设 > 博士点

博士点

区域农业发展博士点

本博士点是2005年经教育部授权,在作物学一级学科内自主设立的,由农业技术科学、农业生态学、农业推广学和农业经济学等多学科交叉而成的新的综合性博士点学科,同时也是农业推广专业硕士学位点主要依托学科。该学科主要围绕区域农业发展中的科学和技术问题开展多学科综合性研究,既融合多学科的知识,又具有自身独特的知识体系和研究方法。

“十五”期间,本学科5位教师晋升正高职称,其中4位被聘为博士生教师,4位教师晋升副高职称,其中3位被聘为硕士生导师,7位青年教师获得博士学位;承担各类科研课题50项,总经费达到1000万元左右,发表学术论文138篇,获各类成果奖励15项;建设了农业部长江流域稻作技术创新中心、江苏省优质弱筋小麦原原种繁育基地与检测中心、扬州大学农学院农业现代化研究中心等科研基地,依托省政府和学校的投入,目前已经建成了良好的实验平台和试验基地,建设了具有重大影响和显示度的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海门农业现代化项目区、江苏省农业综合开发泰兴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等重要校外科技推广基地。目前承担2个省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的科技服务。本学科带头人现为陆建飞教授,有关该学科老师科技服务“三农”的先进事迹为党中央所关注。

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1)区域农业技术创新与推广。围绕某一区域农作生产中需要解决的关键性技术问题,进行相应的技术创新及推广应用,从技术进步与产业提升相互结合的层面促进区域农业的发展。(2)区域高效持续农业研究。主要围绕区域高效持续农业的发展,从技术、生态与经济等多角度进行综合研究,揭示区域高效持续农业发展的新理论,提出新技术、新模式。

本学科目前共有4位博士生导师,分别是陆建飞教授、张洪程教授、封超年教授和黄建晔教授。

学院公众号

电话:0514-87979226、87979212、87979351
传真:0514-87996817
Email:nxy@yzu.edu.cn
邮编:225009
地址:扬州市文汇东路48号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农学院(水稻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