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平台建设

平台建设

扬州大学作物栽培工程技术中心
 

 扬州大学作物栽培工程技术中心,是1999年批准建设的。以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国家重点学科、农产品安全与环境省级重点学科为依托,进一步强化作物栽培的特色与优势,通过作物“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栽培关键技术的创新,不断开发新技术,综合应用国内外先进适用栽培技术、生物技术与常规技术,进行技术集成与配套组合,提供由多项先进技术与高新技术组成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作物优质高产高效安全栽培技术体系及相应的产品,提高技术示范和推广应用能力和经济、生态、社会效益。中心由作物优质安全生产综合研究室、作物优质安全生产技术与产品开发部、作物生产技术信息服务与培训部、作物优质安全生产产业化试验示范基地与作物优质安全生产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等5个部分组成,并涉及生态学科、植物生理学科、植物保护学科、资源环境学科和水利学科等。现有正高职称人员19人,副高16人;博导17人(含兼职)、硕导36人(含兼职)。建设规模有6000多平方米各类研究机构(室),100亩的定点试验与研究攻关基地。同时,在苏北的东海、苏中的兴化和姜堰、苏南的常熟等县市建立作物优质高产高效安全生产基地。

2010年以来,中心承担国家科技支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省部级等各级项目100余项,累计经费60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30多篇,出版专著8本,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二等奖4项。作物群体质量栽培、作物精确定量栽培技术、优质无公害生产与机械化轻简栽培技术等重大成果在大面积得到示范推广,增加社会经济效益100余亿元。

中心主任:张洪程  教授

E-mailhczhang@yzu.edu.cn。电 话:0514-87977220(兼传真)

址:江苏省扬州市文汇东路48号;邮 编:225009

学院公众号

电话:0514-87979226、87979212、87979351
传真:0514-87996817
Email:nxy@yzu.edu.cn
邮编:225009
地址:扬州市文汇东路48号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农学院(水稻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