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生命中的每一个点都会连成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恽钱彬事迹材料

恽钱彬,男,汉族,1998年5月生江苏常州人,共青团员。2016年9月始就读于扬州大学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现担任班长职务。曾获校长奖学金(一等奖);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校暑期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

获奖感言:积土成山,积水成渊。

 

当我们在生命的某个路口,我们不必纠结曾经失去过什么,我们不用担心所做的每个决定,因为回望自己走过的每一条路,做过的每一个决定,才会发现,原来生命中的点点滴滴,串联起来便是成长的历程,生命总会有它自己的出处。

一个决定

也许命运在冥冥之中就注定,我与扬州大学有一场邂逅。2016年9月3日,从这一天开始,接下来的四年,我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时刻与农学院联系在一起。每一场考试中,会有奇迹的发生,也必定会有不如意的发生,我曾经幻想过自己以后的大学专业:工程师,程序员,化学家,机械制造……农学,确在我的意料之外。

但是,既来之,则安之;既安之,则奋之!

在农学院慢慢了解到我们国家农民辛劳却收入很低,农业发展收到自然环境的影响之大,农业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农业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后,我慢慢体悟到其实不管在哪一个专业,只要能努力学习知识与技能,做好分内之事,这些都是在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有了这个坚定的目标后,过去的两年里,我一直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我思想上积极进步,主动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思想。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更是时刻提醒自己向身边的党员门学习,不能辜负校和老师的期望。学习上我认真刻苦,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专业前列。此外,我还积极参加课内外的各项活动,努力抓住每一个机会提升自己。在校期间,我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与活动,还利用寒暑假时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校外实习,让理论知识得到发挥和应用。生活中,我为人善良,待人宽容,乐于帮助身边的同学。

一个机会

我个人性格有一些内向,所以想在大学期间锻炼自己,所以在大一刚入学的时候,便在第一次班会上克服心中的胆怯,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在全班面前介绍自己并且竞选班长,但是可能是羞涩与不自信,所以未能如愿得到锻炼自己的机会。

但是我并没有放弃这个想法,于是我在学习上更加努力,并且帮助班长做很多班级事务,从中了解并学习到很多,尽自己所能为身边同学们服务,不仅能够认真高效地完成班长交给我的工作任务,而且锻炼了自我能力。在大一下半学期,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临时当上了班长,并且在大二学年也成功竞选为班长。在日常生活中,我为人热心大方,和身边同学相处也很融洽。身边同学有困难时,我会立刻伸出援手。此外,我还经常参与校内外的志愿活动,主动参与捐献活动。

我对待生活乐观积极,在遇到困难时从不轻言放弃。愿意用一颗善良的心去享受生活、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我愿以“凡事做到极致”作为我的准则,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让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变得真正特殊而有意义。

一次回顾

我特别喜欢乔布斯在一次演讲中提到的一句话:当我们在生命中的某个路口回望时,你会发现生命中的每一个点都连成了线。所以我喜欢在一段时间后,自我总一个总结,当我回望大学两年生活,我在想我当时做的每一个决定并没有对错好坏之分,如果没有当班长前的锻炼,我可能要更多时间才能适应;如果当时没有将付出花在学习上,恐怕我现在并没有精力去做另外一些事情……

 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不会因为胆怯就停滞不前,相反的,多做一些额外的事,直到积累了许多成功的经验,会在之后你人生中的某个阶段帮你解决很多问题。这片土地上有很多优秀的任,我知道我不过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我知道,在农业上,一颗种子可以改变一个地区的经济,一个国家的安全,甚至世界的格局。我希望在将来的一天,我协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为我们国家的农业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师长点评:该生思想政治素质高,有理想、有担当,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学习上勤奋刻苦,始终保持谦虚认真的学习态度;工作上恪尽职守,组织协调能力强;生活中团结助人,群众基础扎实,是一名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大学生。

 


学院公众号

电话:0514-87979226、87979212、87979351
传真:0514-87996817
Email:nxy@yzu.edu.cn
邮编:225009
地址:扬州市文汇东路48号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农学院(水稻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