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不忘基层使命,做更好的“颜值”担当——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蒋铭伟事迹材料

蒋铭伟,男,汉族,1998年4月生江苏常熟人,共青团员。2016年9月始就读于扬州大学农学院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现担任农学院学生会主席职务。曾获校长奖学金(二等奖);扬州大学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校优秀团员、校优秀社团干部等荣誉。

获奖感言:天下之事以难而废者十之一,以惰而废者十之九。

 

“青春需要奋斗,基层大有作为!”作为农学院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的一名学子,我必须不断地积累知识、培养能力,为以后能扎根基层,服务农村打下坚实基础,为家乡农业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的之力。人们经常用“颜值”来评价人物的容貌,而我却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也需要具备新时代的“高颜值”,应当时刻注意提高自己在他人心目中的“颜值”,规范自身行为,树立良好形象。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政治形象“高颜值”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时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自己前进的根本。由于军训期间综合表现较为突出,我有幸成为了扬州大学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之一,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的每一个细节,和其他队员一起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2016年扬州大学军训汇报演出”、校运动会开幕式等重大校级活动的升旗任务。任职期间兢兢业业、从未懈怠,每个月第一个工作日的清晨,当周边的同学仍在睡梦中时,我早已整理完着装,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中心校区的升旗台走去,让国旗与旭日一同升起,让那第一缕阳光照亮国旗的五星。军训之后不久,我将自己对党的理解认识、为他人服务的决心写进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同时积极参加党训班,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培养自己科学解决问题的思维。

坚持脚踏实地,展现求学形象“高颜值”

作为一名求学者,应当时刻将“学”放在首位,这里的“学”不仅仅指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提升,更应是培养一种良好的态度和精神。一位前辈曾跟对我说:“观千剑而后识器,识百草而后成长”,也就是说要成为更好的自己,一定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这样才能更好地成长。大学期间的每个周末,我都会花上不少时间在图书馆、自习室度过,一本好书、一杯热茶、一份惬意、一种态度。平时上课时,前排已成为我的专座,一方面有利于我对知识的积累,另一方面是提醒自己为他人树立一个榜样作用。

敢于担当责任,打造公仆形象“高颜值”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每一个基层工作者都应牢记心中的使命。大学以来,我从小事做起、把实事办实,以为同学、集体服务的各种机会为锻炼的平台,树立自己为他人服务的决心、耐心和能力。

作为班级的体育委员,每学期我负责督促班级成员进行晨跑锻炼、组织开展各项体育活动,两年来班级成员从未出现体育成绩不及格现象。以班级为单位的新老生足球赛、篮球赛中,我与班级同学团结协作,纵使技不如人,也绝不轻易放弃。我们都知道自己代表的是班级,女生可以为班级加油助威,男生为何不能为班级倾尽全力?于是我们拼搏到了最后,虽败犹荣。这次的锻炼不仅让我增强了自信,更坚定了我融入集体、服务大家的决心。

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学院、学校各项活动,主动投身公益,在任校阳光协会副会长工作期间,多次组织成员们前往福利院、敬老院等。与志愿者们一起照顾孤寡老人李志扬奶奶,李奶奶会用小册子把所有人的名字记录下来,每次去的时候她都能认出我们,搬家的时候还特地邀请我们去新家吃饺子。李奶奶于今年三月因病不治辞世,志愿者们不会忘记这么一位慈祥的老人,更不会停止关心照顾孤寡老人的志愿服务。此外,组织大家通过勤工俭学、收集废旧报纸、举行义演义卖等活动筹集善款,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当暑假到来,我们将筹集到的善款交给阳光协会支教团队,让他们将社会的爱心带往大别山,交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手中。在院学生会锻炼期间,我主动参加各项活动,锻炼自己的组织沟通能力。在举办我院青年文化科技月成果汇报活动时,我和几位负责人一起策划活动,第一次合作难免有些小困难,基本上每天都会见上一面商量一下活动的流程、注意事项,忙忙碌碌好几个日夜,饿了啃几口面包也就可以了,大家共同的努力与相互体谅确保了活动的正常开展,这一次的合作让我们彼此有了更多默契。在学生会两年的时光里,我不仅很好的适应了学生机构工作,并通过自身努力成功竞选为学生会主席,希望在更高的平台锻炼自己,为更多人服务!有这么一句话“天下之事以难而废者十之一,以惰而废者十之九”,难度打败不了自己,打败自己的往往是懒惰,这意味着我应当承担着更大的责任去为更多人服务,需要更高更强的奉献合作精神,严以律己,争取成为别人心目中的“高颜值”形象。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奋斗的人,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作为一名家乡定向培养的学生,我明白家乡对我们给予的厚望,我也时刻告诫自己:不忘基层使命,砥砺前行,做更好的“颜值”担当,以实干精神助推乡村振兴,书写青春新篇章。

 

师长点评:该生思想上严以律己、与时俱进,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优异、态度端正;工作上求真务实、有很强的组织管理能力;生活中尊师重道,与同学相处融洽,是一名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大学生。


学院公众号

电话:0514-87979226、87979212、87979351
传真:0514-87996817
Email:nxy@yzu.edu.cn
邮编:225009
地址:扬州市文汇东路48号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农学院(水稻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