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速递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农学院2021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
关于农学院2021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

根据《扬州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扬大研院〔2021〕16号)精神,结合我院2021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现发布我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一、组织领导

(一)成立农学院2021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二)疫情防控组织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小组,采取各种防控措施,确保面试工作稳妥有序进行。

二、招生计划

学科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

090101

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

2

090102

作物遗传育种

1

三、参加复试考生的基本要求

参加复试的考生初试成绩需达到学校分数线,即总分≥180,且英语≥50,以及专业课单科成绩≥60。

四、复试时间、形式、内容及成绩构成

(一)复试时间:2021年5月19日下午2:30

(二)复试地点:文汇路校区29号楼N112(作栽组)、N127(育种组)、N120(候考室)

(三)复试内容:复试内容分为综合能力考核(含外语听说能力)及思想品德等考核。

1、综合能力考核。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随机确定考生次序、随机抽取试题。主要考核考生对本学科前沿知识、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考核考生思维能力、外语听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未来科研规划等。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考查考生的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综合成绩构成: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专业面试成绩70分、英语面试成绩30分),60分为合格。综合成绩=初试成绩÷3×50%+复试成绩×50%。

五、复试缴费

根据江苏省物价局、财政厅和教育厅文件《关于进一步明确我省高校收费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苏价费〔2007〕423号、苏财综〔2007〕92号、苏教财〔2007〕89号)及《关于加强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苏教体艺〔2018〕8号)文件精神,参加复试的考生需缴纳复试费(80元/生)。考生登录校综合缴费平台(http://fee.yzu.edu.cn/)缴纳复试费用,具体缴费流程请参考附件

六、心理测评

考生凭心理健康测评账号(学院另行通知)登陆我校心理测评系统完成测评。

七、成绩公布及录取工作

面试结束后,学院将对考生成绩进行核算,并及时在学院网站公布考生成绩,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

 

 

扬州大学农学院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八日

学院公众号

电话:0514-87979226、87979212、87979351
传真:0514-87996817
Email:nxy@yzu.edu.cn
邮编:225009
地址:扬州市文汇东路48号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农学院(水稻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