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速递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江苏好品种鲜食玉米展示观摩与培训会”

78日,我院与江苏省种子管理站和江苏省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联合举办“江苏好品种鲜食玉米展示观摩与培训会”在南通顺利召开。江苏现代农业(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相关岗位专家,基地主任,各市、县(区)种子管理部门代表,部分玉米品种审定专业委员会委员,省鲜食玉米区域试验承试单位代表,种子企业和玉米种植大户等100余人参会。

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我院在江苏省现代农业(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海门(玉米)推广示范基地种植的68个鲜食玉米品种,陆大雷教授从穗形、粒色、熟期等方面介绍了我省鲜食玉米新品种的适宜用途,陆大雷教授、陈国清研究员和参会代表就不同类型鲜食玉米的特色和用途进行了深入研讨。

现场观摩结束后,与会代表品尝了30个鲜食玉米新品种,对各品种从外观品质和品尝品质两方面进行了评价。江苏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陈新研究员作了《江苏省特粮特经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交流报告;我院陆大雷教授作了题为《鲜食玉米绿色优质高效生产技术》现场培训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陆大雷教授提出的鲜食玉米只有加强良种良法配套才能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观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学院公众号

电话:0514-87979226、87979212、87979351
传真:0514-87996817
Email:nxy@yzu.edu.cn
邮编:225009
地址:扬州市文汇东路48号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农学院(水稻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