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领导致辞

领导致辞

院长致辞

尊敬的海内外各位新老朋友:

欢迎光临扬州大学农学院网站!

这是一所风华正茂的百廿老院。自1902年由爱国企业家的典范张謇先生创校以来,学院历经通海农学堂、南通学院农科、苏北农学院、江苏农学院、扬州大学农学院,一直坚守“三农”初心,坚苦自立、开拓进取,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虽历百廿沧桑,初心依旧少年!在这里,你不仅能够感受到深厚的农科底蕴,体会到“勤苦俭朴”的精神追求,而且能随时感知到接续奋斗的热情邀约。

这是一所英杰辈出的人才强院。学院历来都是智者云集、才俊汇聚的家园,先后涌现出将栽培技术理论与唯物辩证思想相统一的杨度春、生物统计和田间试验技术先驱范福仁等国内外顶尖专家。合并办学以来,学院不拘一格选人才,全心全意育人才,各尽其能用人才,自主培养出张洪程院士等一大批杰出和领军人才。在这里,你不仅能够碰到提携发展的名家名师,遇到并肩奋斗的合作伙伴,而且能找到适合自己成长成才的科研团队和发展空间。

这是一所求实重教的质量高院。学院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国家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试点项目等一大批优质教学资源为高质量农业人才培养精准设计;“互联网+”金奖等创新创业三大赛最高荣誉接踵而至;培养了一大批善于解决实际问题的毕业生,为强农兴农做出了卓越贡献。在这里,你不仅能遇到为乡村振兴而踔厉奋发的新时代莘莘学子,而且能享受到精心设计的精准化精细化精致化人才培养方案。

这是一所实力强劲的内涵名院。学院学科实力强劲,国家级重点学科、江苏省优势学科、省重点学科一脉相承,支撑的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2ESI学科迈进全球前2‰,作物学学科连续4年被软科排名最好学科全国第410多个教育部、农业农村部、江苏省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为高水平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质增效。在这里,你不仅能够安心从教、潜心治学、静心创新,而且能收获事业发展的新成就。

这是一所守正创新的科研大院。学院坚持面向世界作物科技前沿,围绕作物绿色高效生产和种业创新,潜心问道,守正创新。自1985年国家设立科技奖以来,学院15项成果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和科技进步奖;进入新时代以来,“同化物转运和籽粒灌浆”“水稻机插栽培” “优质基因挖掘与新品种培育”等一大批改写教科书的理论和技术体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等作出了重大贡献。在这里,你不仅能够感受到知责而为、创新驱动的科研氛围,还能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是一所顶天立地的高端智院。学院注重发挥人才科技优势,打造高端智库,为地方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建议,多份建议被国务院、农业农村部、省委省政府等领导同志肯定性批示;长期面向基层开展科技服务与技术培训,建有多个国家级和省级培训基地;专家团队长期服务苏、沪、皖等大型农场,“农科教三结合”被中央领导同志充分肯定。在这里,你不仅能够领悟到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观点新思路,而且能够在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奋勇争先。

这是一所精彩纷呈的标杆富院。学院高度重视党建引领作用,扎实筑牢思想之基。聚焦强基固本,发挥堡垒作用,获评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标杆院系,全国样板党支部;聚焦立根铸魂,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省级优秀共产党员、感动江苏教育人物、最美辅导员等先锋领航,以点带面,示范作用成效彰显。在这里,高质量党建不仅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而且引领学院事业发展乘势而上、跨越发展。

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专家和校友的关心与帮助,在此,我谨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良好祝愿,并期望能得到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过往不思,未来可期。百廿的奋斗史,我们创制了“叶龄模式”“群体质量”;讲好了“精确定量栽培”的故事;走好了“一粒优质米的科研路”;并正在努力打造“现代作物生产和种业新高地”;……。未来,我们将继续凝心聚力、击鼓催征、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用奋斗和拼搏谱写新的篇章!

热忱欢迎有志于为建设现代农业强国接续奋斗的青年学子报考我院!

热忱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我院!

                                                                                                                          院长:杨泽峰


学院公众号

电话:0514-87979226、87979212、87979351
传真:0514-87996817
Email:nxy@yzu.edu.cn
邮编:225009
地址:扬州市文汇东路48号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农学院(水稻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